close
Peace Corps(美國和平志工隊)的歷史悠久,成立於1961年
派遣各種不同專長的志工到需要他們的地區服務
在我住布吉納法索的時候,和Peace Corps的聯絡並不深,多半只是偶而聊天的外國朋友
但是到了馬拉威,我更加深入瞭解了Peace Corps
Peace Corps的制度就是:把你訓練好,你會照顧自己後,再去照顧別人
他們多半是深入鄉村,融入社區後以一己之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
志工們過著和當地人相同的生活
他們用火柴生火、用木柴燒熱水洗澡和煮飯
家裡沒電沒水,水要自己挑
如果說Peace Corps志工過的是人間的生活,那們我以前作替代役一定是在天堂
替代役的時候起碼還有水有電,其他的也都沒啥拉!

今天上網看到happyone2媽媽的留言,讓我想到這個議題
馬拉威現在認識的華人志工有二個了
隔壁的Zanbia也有一個
透過他們我認識了很多Peace Corps志工
也有機會可以學習年輕人的美式英文
在這裡的馬國式英文....很簡單露骨

不是世界越來越小,而是我們都在長大
孩子長大後就會想飛,飛得過程別忘了在巢中等待你消息的爸媽....
我們不會在這萬變世界中缺席的...熱力四射、愛無止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